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1 10:20

  11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视频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伍斌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下八个方面内容,即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统筹全局、谋划工作,不断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伍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提出将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论断,作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决策部署,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围绕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从融入国家安全体系,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立足公共安全体系,建立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安全治理模式;创新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健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机制;加强区域应急力量建设,提高防灾减灾和重大突发事件保障能力4个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伍斌强调,2023年我省应急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依法治安、科技强安、人才兴安,实施“安全应急效能提升年”行动,健全快速精准的落实机制,拧紧层层跟进的责任链条,抓实严查严管的整治模式,完善依法文明的执法框架,建立联动智能的指挥平台,形成协同高效的救援系统,创新强本固基的治理格局,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

  伍斌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应急本领、凸显斗争精神、增进团结奋斗、树好新风正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彰显应急人担当和作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厅领导,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