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18 19:17

  11月18日,在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视频会议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部署加强我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欧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工作措施前所未有、经费投入前所未有、与媒体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机制更健全、载体更多样、产品更丰富、效果更明显、地位更突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要突出宣传主线,浓墨重彩开展舆论宣传,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推动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理论宣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拓展宣传渠道,利用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及时转载、跟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系统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宣传重点工作。要做好“五个一百”宣传内容保障工作,着力提升和打造“五个一百”宣教品牌。要做好年度重点工作宣传,围绕年度十项工作重点,做好专题深度采访。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问题隐患曝光力度。要做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树立先进典型、打造示范样板。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做到抓早抓小,确保舆论引导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报一刊”和省厅网站微信微博宣传主阵地。要推动部署,细化任务目标,加大订阅推进力度。要学好用好,把学好用好办好《中国应急管理报》《安全与健康》杂志和厅网站微信微博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各地各单位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总体安排,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参考资料。要支持采访,及时供稿宣传本地区本单位重点工作进展成效,为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要强化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要建强队伍,建强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和网评员队伍,动员应急管理领域的优秀人才参与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要提升素质,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新闻骨干力量培养,强化新闻宣传主题策划,策划“一市一主题”“一地一特色”采访活动。强化机制,树立全系统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做到重大主题集中发声,重要活动同步发声,为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