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惠安县崇武国家中心渔港存在多项安全隐患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17 21:02

  “渔港安全监管是哪个部门负责的?”“你们有没有对灭火器进行检查?”“多久检查一次?”“为什么记录表中没有8月、9月的检查记录?”在惠安县崇武国家中心渔港,省安全生产指导第四检查组毫不客气地问道。

  检查出多项安全隐患

  近日,省安全生产指导检查组到惠安县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此次检查主要聚焦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重点查找渔船安全隐患、渔港(码头)安全隐患及“三无”船舶治理,防范遏制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生产安全事故。

  10月15日9时15分,检查组在崇武国家中心渔港检查时发现,该渔港存在消防设施缺少检查记录,呼吸器配备不足,上下船通道防护和照明设施不足;港内渔船闽惠渔00168未安装航行警告接收机,闽惠渔04286船未及时纳入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等问题。

  必须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秋冬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较多,渔港渔船防火尤为重要。呼吸器配备不足、上下船通道防护和照明设施不足等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尽快予以整改!”检查组专家当场指出。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态度坚决,严厉地表示,惠安县农业农村局要严格按照问题隐患清单,盯住不放、一抓到底、限期整改,监督渔港经营管理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不出事”。(省安办)

 

 

图为:检查组在惠安县崇武国家中心渔港检查消防设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