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07 08:54

  11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10月2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0月25日和11月2日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厅领导和各有关处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提出将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部署,为我们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深刻诠释,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党课,也明确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上突出学深学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全面把握上突出入脑入心,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全面落实上突出见行见效,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谋划工作,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把我省应急管理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铁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