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1次检查 34项隐患——厦门中闽百汇商场(梧村店)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03 18:06

  根据省安委办驻守督导工作安排,日前,厦门市安委办组织开展“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九月份驻守督导。

  督导组在厦门中闽百汇商场(梧村店)检查发现,商场存在消防水龙管道弯折、常闭防火门未常闭、电源线沿可燃物敷设、灭火器设置不规范、紧急疏散通道堆满杂物等34项安全隐患。

  督导组指出,这些隐患极易成为商场火灾的“导火索”,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难以预料;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暴露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督导组要求厦门中闽百汇商场(梧村店)立即启动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一是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做好消防设施设备巡检、保养、更换等工作。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应急演练,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四是要加强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商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打造全员安全“防护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