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应急厅引起热烈反响(三)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1 17:4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省应急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引起热烈反响。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妇女、青年、在外挂职的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言。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德学: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切身体会到能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毅前行,最根本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加快推进我省工贸企业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我省工贸行业“祛病除患”。

  厅一级巡视员郭金星: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全力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扎实推进普查各项任务,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二级巡视员谢秀桐: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我将原原本本学、精思细悟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按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满怀激情、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

  厅二级巡视员吴文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担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安全防范攻坚战。

  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叶松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救灾救助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救灾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牢牢把握“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未雨绸缪“防”、科学有序“抗”、安全高效“救”,以更多的实招硬招,推动救灾救助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省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健全防灾减灾救灾机制作出应有贡献。

  厅科技和信息处负责人、二级调研员、无党派人士章志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振奋人心。作为应急人,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应急管理信息化各项工作,以数字赋智赋能助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提高我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指挥救援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厅地震地质处三级调研员、宁化县副县长(挂职)林剑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省下派原中央苏区县挂职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发挥挂职干部“纽带”作用,融入基层一线,加强锻炼学习,积极为宁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争取支持,为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厅政策法规处三级调研员、机关妇委会主任、无党派人士钟晓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彰显巨大的优越性提供了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光荣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同时,作为机关妇委会主任和应急管理工作者,我将带领全厅妇女同志按照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总体目标和要求,努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质量的应急管理工作服务保障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厅政策法规处三级调研员、省派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王行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派驻宁化治平畲族村第一书记,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体村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养成关爱自然、绿色发展的习惯,在生产和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为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贡献畲乡人民的一份力量。

  厅安全生产协调处一级主任科员许莹:作为应急管理战线的一名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赴汤蹈火、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崇高情怀,着力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将“守夜人”的忠诚、“先锋队”的勇气、“实干家”的作风,践行在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宁化县安乐镇安乐村主任助理(挂职)王劲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重要领航性文件,为青年工作、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描绘了新蓝图。身负青年党员、应急人、驻村干部三重身份,我深受鼓舞振奋,又倍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锻炼,精进理论素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融入基层安全大局,主动向基层应急干部学习,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业务能力水平;坚持“驻村”锻炼学本领、“助村”帮扶谋振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小事,努力助推乡村特色文旅产业发展壮大,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宁化县城南镇青塘村主任助理(挂职)洪城彬: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聆听报告我倍感振奋,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乡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中,脚踏沃土,拥抱理想,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立青衿之志,献萤烛末光,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厅规划财务处四级主任科员高连木: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民”两字贯穿始终,从“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再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党时刻不忘为民初心和复兴使命。作为一名应急青年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厅本级资金预算、资产管理、资金审核、行政审批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厅地震地质处一级科员、团支部委员邱昊天: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应急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干奋斗践行党和人民“守夜人”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

  省减灾中心副主任任劭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应急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在新时代新使命中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保障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省应急救援中心办公室主任、省派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许雅林: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作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发挥驻点村红色资源优势,带领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谋划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以省厅扶持的“民生产业路”和“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为突破口,开展复耕复垦,减少撂荒地,助力粮食安全。

  省减灾中心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妇委会委员何梅鸿: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党员干部,我将按照报告关于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在应急管理岗位上无私奉献,共筑强国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