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应急厅引起热烈反响(二)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0 19:5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省应急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引起热烈反响。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言。

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康文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指引航向、团结奋进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作为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项措施的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朝钟: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力防范我省各类自然灾害风险,加强对全省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的督促指导,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邓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强调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们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应急部门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加快推进省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扎实抓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和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推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邱美辉: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倍感振奋。我将带领分管处室(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执法监管+信息化平台”全链条建设,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日常安全巡查力度,督促化工园区落实“一园一策”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厅办公室党支部负责人、主任郑成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办公室主任,必须牢记“三个务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三个服务”,力争在综合文字、政务信息、绩效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走好“第一方阵”。

厅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正处长级指挥专员王骏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站好岗、守好夜,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郭跃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加自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将带领处里同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推进行政执法规范,持续提升政策法规研究水平,为法治福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厅监测减灾处党支部负责人、处室负责人陈颖儒: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进的力量。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抓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

厅防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薛华: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激励斗志。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扎实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为守护绿水青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广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自觉地将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应急管理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立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实施全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基地)建设,创新推动社会应急力量发展,狠抓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落实,积极应对灾害事故,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厅防汛抗旱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邹春烨: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本职岗位,锚定“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厅地震地质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清华: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领全处干部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深入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厅安全生产协调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党支部书记、处长,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景步喜: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彰显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的伟大华章。作为党支部书记、处长,我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新力量、新风貌扎实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十四五”专项规划实施;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应急预算资金管理,规范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执业行为,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厅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建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应对接踵而来的风险挑战,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以提高应急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己任,为促进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应急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林榕: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应急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职责,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风险防范和重大危险源双重预防技术支撑工作,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在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坐标定位。

省减灾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翔: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我将带领省减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目标,推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灾情统计报送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原二级巡视员魏勇: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地总结了过去5年、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令人欣喜自豪;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贯穿始终,通篇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追求。作为一名应急部门退休党员干部,我将带领支部老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用一举一动为党旗增光,继续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