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省市县“三级联学联建”活动暨应急青年学习讲堂第3讲专题学习会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15 09:56

  10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以“闽山闽水寄深情,逐梦未来践初心”为主题,在莆田市举办省市县“三级联学联建”活动暨应急青年学习讲堂第3讲专题学习会。省应急厅和莆田市、荔城区、城厢区应急局20多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悠悠木兰溪,千年木兰陂。应急青年们走进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参观了“为民情怀”“科学决策”“率先垂范”“久久为功”等主题展厅,重温木兰溪“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综合治理历史过程,并现场感受了木兰陂水利工程宏阔壮观的景象,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应急青年学习讲堂第3讲专题学习会上,来自省、市、区应急管理系统8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书籍,以“闽山闽水寄深情,逐梦未来践初心”为主题,结合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和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参观研学的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磨炼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磨炼斗争本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善于用清醒头脑分析安全形势,用敏锐眼光排查问题隐患,用智慧力量提升监管水平,用系统方法防范自然灾害,挑起攻坚克难的“重担子”。磨炼务实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发扬“滴水穿石、垒土成台”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五个一百”为民办实事项目、“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驻守督导等工作,啃下闯关夺隘的“硬骨头”。

  会后,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代同频、与历史同步、与人民同向,知重负重、埋头苦干,不辱使命、再立新功,为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