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居“高”还得思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13 19:12

  9月20日至9月22日,省安办组织10个省级指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督促指导各地落实道路运输、消防安全、工贸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省安办安全生产指导检查组第九组在福安市、福鼎市开展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

  9月21日,检查组在检查福安市东百假日酒店时,发现该酒店存在消控室持证的值班员人数不足、消防控制室主机和水泵房控制器未调成自动模式等问题。在检查福安市城北街道京都商贸城时发现,该商贸城存在双向电源未完全施工到位、公共区域内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未穿管保护的问题。同时周边道路占道经营,违停车辆较多,还有不少密密麻麻的广告牌增加了火灾的风险。

  9月22日,在检查福鼎市金龙大酒店时,检查组发现,水泵房1号喷淋泵无法启动,喷淋泵、消防泵自动状态无法启泵,消防梯前室防火门损坏,通往前室出口也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9层楼梯间前室“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消控室仅有一人值班。 

  “高层建筑疏散困难,火势蔓延快,灭火难度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前不久,湖南长沙中国电信大楼火灾触目惊心,你们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检查组严厉对企业管理人员说。 

  针对上述问题,被检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整改。检查组要求当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商场、宾馆饭店等高层建筑公共场所为重点,集中排查火灾风险隐患,加快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