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我省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22 21:03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 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自6月初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已有267家重点工贸企业完成事故隐患整改,工贸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工贸行业重大风险点主要集中在可燃性粉尘爆炸危险、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危险、钢铁企业煤气安全、冶金与铝加工企业熔融金属安全、液氨泄漏等危险。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针对的是存在重大风险的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目前,我省涉及的钢铁企业28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20家、10人以上涉爆粉尘企业251家。

  “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总体要求,倒排工期推进整治清零任务,将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4项内容一并纳入“百日清零行动”。同时,邀请专家组成指导服务组,帮助和指导技术支撑薄弱的地区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省已执法检查企业299家,覆盖率100%;检查发现重点事项隐患问题企业78家,处罚企业41家,行政处罚率52.6%,其中处罚主要负责人6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