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报]福建发布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与区划技术指南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22 20:59

    本报讯 记者沈良坤报道 近日,福建省普查办发布《福建省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与区划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包括适用范围、目标与任务、技术统筹管理、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流程、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成果应用与技术培训等内容。

  据悉,《技术指南》是在总结“一省一县”同安区、“一省一市”厦门市各单灾种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灾害风险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由普查办组织专家编制完成。《技术指南》在相关技术规范和文件的基础上,明确了福建省灾害风险评估区划的工作主线,细化技术分工要求,建立技术统筹协调机制,规范了综合性审查和验收的技术要求和流程,构建了“第三方团队—技术专家—政府”的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

  专家评审认为,《技术指南》针对福建省区域灾害特点,提出市级、县级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与区划风险因子权重设置技术规范,技术工作体系较为完整,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推进该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