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区应急局“三曲连弹”奏响应急普法好声音
来源: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8 09:19

  为做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和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泉港区应急局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应急普法宣传,积极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切实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掀起学习热潮,齐奏有力“前奏曲” 

  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列入局长办公例会议定事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发挥领导干部学法“头雁”效应,开展每名领导干部在各自座位案头“拿起书本学习”活动,同时利用“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和局机关学习会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培训,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深刻领会法律精神实质,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普法送课入企,演绎高昂“进行曲”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执法人员搭配安全专家的“精准执法+普法送课”活动。大力推行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执法模式,全力打造“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普法宣传新格局。对危化、工贸等不同行业领域企业,组织多场专题宣贯“送课”培训;对“小、散、乱”的“后进企业”进行普法送课“开小灶”,对新进人员、转岗人员和一线操作人员等知法、懂法、守法“弱势群体”进行重点指导帮扶。通过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说法,点对点验法,手把手教法,全力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依托宣教阵地,共谱和谐“交响曲” 

  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组织应急普法志愿服务队到锦绣安全文化公园开展宪法和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小礼品,热情和民众互动,现场接受民众咨询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等方式,引导民众深入学习了解宪法和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条款内容,同时以发生的事故案例和安全小贴士警醒民众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进一步提高民众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区应急局连旭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