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严查特种作业违规行为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6 08:44

  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刻吸取特种作业方面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大田县应急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特种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督促企业自纠自查。制定文件传达到至工贸企业,要求企业全面排查“三项岗位”人员持证情况,核验特种作业操作证真伪,杜绝未取证人员上岗 

  二是加强高危作业培训。举办涉及动火高空有限空间作业业务培训5场,参会人员共计350余人。同时要求企业加强特种作业人员内部培训,巩固安全操作要点 

  三是严查违法违规行为。11月中旬开展整治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0家,对涉及轻微违法行为的企业发出行政警告;对使用无“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证人员的3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