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标打样 示范引领——永春县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2 15:51

  2022年11月30日,永春县安委办在介福乡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映辉,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黄聪胜,县消安委办主任、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卢文清,介福乡乡长施钊杰,以及各乡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标准化专班等40多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介福中心小学、介福卫生院、良福陶瓷有限公司、美佳龙窑柴烧陶瓷研究所、德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标准化提升工作等情况介绍,大家互相交流探讨,分享经验方法。 

  工作推进会上,福建省德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介绍了标准化创建提升的经验和做法,介福乡政府作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县安委办通报全县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分别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映辉充分肯定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真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首先分管领导要先重视。只有分管领导重视了,促主要领导、党政领导班子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才是真重视。二要真学懂。学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八个要素,深刻理解掌握标准化泉州市“33456”工作法和我县标准化提升“3333”工程,真学、弄懂,才能更好抓标准化提升工作。三要真行动。要推广“三最”管理模式,即“最小单元、最末端人员、最快速响应”,切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落细落深,尤其要紧盯安全生产意识差、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不到位的中小微企业。四要真督查。要组织督导组,要深入企业现场查,发现问题,要通报,通报给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形成合力,狠抓闭环管理,帮助企业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要真建章。要结合各乡镇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实际,出台实用管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度不用讲究多,关键是接地气,要符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能真管事、真管人。六要真迎检。会做还要会迎检,把自己做的事情展现给别人看。迎检就要真迎检,预通知、迎检方案要做好,明确介绍人、迎检流程,突出主题,特别是要有高质量的汇报材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