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宁化县应急局联和开发区管委会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宁化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1 10:04

  为深入贯彻11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 特大火灾事故教训,11月30日,宁化县应急局联合开发区管委会对福建纳新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固泰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聚焦工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积极贯彻“指导式”检查、“说理式”执法理念。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教育的方式,现场查看两家企业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警示标志粘贴等情况,并询问员工灭火器使用方法,了解从业人员对于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反复叮嘱现场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日常巡查制度,紧盯企业风险隐患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对于现场发现的隐患,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建立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宁化县应急局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积极消除工贸企业安全隐患,有力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