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和安溪县两级联合开展非煤矿山“清单式” 安全大检查
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30 16:57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年终岁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1129日起为期一周,泉州市和安溪县两级应急部门联合属地乡镇聘请专家安溪县所有非煤矿山逐一开展“清单式”体检,杜绝“带病”生产 

  专家组在矿山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两清单一报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非煤矿山集中整治“开小灶”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敲帮问顶、探放水等现场管理制度以及员工教育培训等重点,对表检查,确保全覆盖、零死角。 

  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现场安全管理不够全面非煤矿山风险辨识评估不够全面准确等制度措施落实不严不细的情况。检查组逐一列出清单限时整改,未整改到位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 

  通过“清单式”大检查,督促企业务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排查治理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遏制矿山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共同营造我县非煤矿山稳定安全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