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消防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隐患曝光行动
来源:光泽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30 11:38

  近日,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凤凰华府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隐患曝光行动,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规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电动车火灾风险隐患。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高层住宅小区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有无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和违规飞线充电的现象,小区内是否配备电动车充电桩、设置电动车停放点以及消防车通道上是否违规停放私家车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

  发现该小区7号楼、10号楼、3号楼2单元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车主立即进行清理或搬离,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和劝导制止,并提醒车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防火门保持关闭状态,注意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安全。

  接下来,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消防部门提醒,《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其明确规定禁止在公共门厅、

  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此外,电动车充电一定要遵守规范,不能因为贪图一时方便,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