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新罗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
来源:新罗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30 11:02

  11月25日,新罗区道安办联合区政府办、区应急局、交通局、新罗交警大等单位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约谈事故高发4个镇(街)道安办负责人。 

  会上,由新罗交警大队分析研判4个镇(街)事故高发问题。西陂、铁山、小池、白沙等镇(街)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重点剖析道安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发生较大事故及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升幅较大的镇(街),暴露出源头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宣传教育缺失,各镇(街)要认真汲取交通事故教训,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抓得狠、落得实、耐得烦的态度和决心反复抓、抓反复,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取得实质性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深刻汲取“8·12”“10·29”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坚守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二要问题导向,传导压力。对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强力推动问题隐患的整改治理。三是强化宣传,扩大范围。要进学校,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知危险、会避险”的知识技能;要进企业,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要路面宣传不放松,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加强驾驶员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向过往驾驶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口头教育等,着力培养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