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应急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海沧区应急局 时间:2022-11-30 16:03

  日前,海沧区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政府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海沧区应急紧贴辖区实际部署相关工作,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一是吸取教训,主动作为。海沧区应急局主要领导迅速组织开展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的底线,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是深入一线,排查隐患。突出岁末年初工作重点,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抓好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治理,紧盯道路交通、交通运输等事故多发领域,以及工贸、建筑施工等风险突出领域,以及“三合一”厂房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检查和管理,结合辖区实际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严从快开展执法监管检查工作,查摆问题,明确任务。对“问题清单”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三是问题导向,消除隐患。提升“预防在先、转移在前、管控到点”的防控能力,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对省市通报安全问题进行立查立举一反三,全覆盖、不留死角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  

  四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聚焦“十五条硬措施”和福建省66条具体措施,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督促企业强化现场管控,加大安全专项资金投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降低安全风险,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海沧区应急局 简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