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应急局赴省管、市管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开展第四轮问题隐患督导检查
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9 15:15

  日前,海沧区应急局副局长项志达带队,联合厦门市建设局、海沧区建交局、海沧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随机现场抽查等方式,对马銮湾新城孚中央北安置房、厦门市海沧区2021HP03地块综合体项目A地块住宅主体工程2个项目开展第四轮问题隐患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是建设工程事故多发易发时段,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建设工程安全风险特点,认真查找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强化监管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规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依法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以强监管严执法为突破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聚焦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海沧区细化分解的15项重点内容89条具体措施,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督促企业按相关法律规范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及时开展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建立相关隐患台账,逐个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并及时组织验收,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销号。(海沧区应急局 佐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