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惠安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8 16:40

  11月24日下午,惠安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县长庄稼祥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旭萌,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和各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系统、本质地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重点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深化分析评估、突出重点防范、建强基层消防力量,从严从紧开展执法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车辆超速、超载和酒后驾车等行为,常态化、“零容忍”打击涉酒违法;重点抓好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加强对硬件设备、施工人员、监理人员、业主代表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例会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重点抓好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吃透摸准薄弱环节,动态掌握各类风险隐患,限时整改、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常态化检查整改机制,确保安全;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逐一落实、到岗到人、不出纰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