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应急局“四督四促”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增效
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8 15:57

  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安溪县应急管理局紧盯“四督四促四提升”,推动全县企业完成标准化提升工作。目前,全县4265家企业已100%完成标准化提升工作。 

  一是督企业促主体责任落实,提升薄弱环节成立6个督导组开展划片挂钩督导,目前已累计组织15个督导组53人次实地检查企业34家。聘请安全生产标准化专家常驻乡镇政府办公,每天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服务企业标准化创建。 

  二是督乡镇促属地责任落实,提升压力传导累计16期更新跟进全县各乡镇进度情况,针对进度落后于全县平均进度水平的乡镇进行通报,连续三次排名倒数三名以内的,由县安办提请县政府领导对落后乡镇约谈提醒,切实推动乡镇加大标准化提升工作推进力度。 

  三是督中介促辅导责任落实,提升创建质量汇总收集“两份名单”(即1份定期滚动更新的服务企业名单和1家自主上报培育创建较好的企业名单),组织各中介机构互相核检学习,并将“两份名单”报送两办督查室,名单企业重点督导,倒逼中介服务机构切实服务好企业创建。 

  四是督部门促监管责任落实,提升约束力度组织有关部门对发生事故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标准化创建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要求整改隐患,共检查2家事故发生企业、15家被行政处罚的企业。通过组织现场观摩标杆企业、经验座谈会、组织培训等方式加强企业标准化创建质量,目前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持续提升的企业累计283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