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落细落实安全生产 加快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
来源: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8 08:24

  11月26日下午,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石狮市委副书记施晓瑛、张怡,市委常委郑天助、陈守林、刘艺波、林进全、郭浪滔、许顺达出席会议。石狮市领导陈元生,以及石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石狮市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及泉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石狮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责任,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落实落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渔业渔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统筹兼顾,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五个牢牢把握”上下功夫,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按照规定动作要求,做到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这一目标,把“5510”项目竞赛活动、做好“五在石狮”文章、推进“1+3”专项行动、做好文旅经济和侨务工作、强化民生保障、抓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区。要全面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继续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科学精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穿透落实。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