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应急局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之进校园
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7 15:4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急防御能力,近日,安溪县应急管理局走进陈利职校开展2022年秋季“居安思危 处乱不惊”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特邀福建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梁志勇老师进行专题授课。讲座中,梁志勇老师围绕“什么是地震”“地震分布”“地震预警”“逃生方法”“自救互救”等四方面展开科普,并结合防震减灾宣传动画,重点讲述了地震预警系统与其应用,以及在不同场所逃生减灾的方式方法。讲座着重强调地震预警技术的应用,让同学们明白怎样充分利用12秒的黄金逃生时间紧急避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学习防震减灾的基本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防震预警的作用,降低对地震的恐惧心理;同时,掌握自救、互救等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个人防震减灾的意识以及防震应急避险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