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持伪造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被处罚!
来源: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6 09:19

  2022年8月17日,石狮市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对石狮市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提供的特种作业人员杨某某、梁某某、邹某某所持有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无法在应急管理部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cx.mem.gov.cn)查询到相关信息,三人涉嫌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

  焊工作业属特种作业,安全风险性较大,易引起火灾事故,作业时作业人员需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杨某某、梁某某、邹某某上述行为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法给予杨某某、梁某某、邹某某三人警告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将线索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项 特种作业人员不得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

  第四十一条第一项  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给予警告,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