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平和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5 10:05

  11月24日,平和县召开会议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县长黄永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英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黄永健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好消防安全。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聚焦高层建筑等相关场所,严抓生命通道清理、动态隐患管控,对发现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及时销号清零,严格时限要求,做到闭环管理。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集中整治。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聚焦危险化学品、自建房等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纪律要求,形成工作闭环。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四不放过”,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以最高的标准强化督导检查,做到责任无缺位、工作无盲区、监管无缝隙、闭环无遗漏。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 落实好“落地检”“三天三检”等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