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安全文化公园开园成为市民新打卡地
来源:连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31 09:55

  近日,连城县首个安全文化公园正式开放。园内设置了安全宣传栏、安全知识互动翻板、安全飞行棋等互动设施,结合可爱呆萌的应急系统IP形象“安安”,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普及安全文化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文化教育。 

  “今天我来到了这个公园,看到了许多安全知识,还有很多可爱的吉祥物,我学到了如何人工呼吸救援的方法,还有人们救援时的装备,特别有趣,我回家要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连城县实验小学学生谢昌烨高兴说。 

  连城县安全文化公园是福建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被列入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园建设紧密结合连城县历史文化和建筑特点,融合了宣传教育和“莲”文化、旅游文化、客家民俗文化、古民居建筑文化相协调的设计理念,建设了安全生产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公共安全体验区、应急救援体验区等4个体验区,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锻炼中,随时随地学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创造一种“抬头可见、驻足可观”“一步一景一知识”的安全教育氛围。 

  连城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股负责人付火金:各体验区通过运用卡通雕塑、图文展示、文化长廊形式,构筑集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安全文化宣传阵地,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锻炼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文化的熏陶,有效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