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沿海地区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项目采购方案征集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4-23 21:17

  一、采购必要性 

  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福建省普查办组织开展福建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全省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并客观认识和评价省、市、县三级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福建省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本次风险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火灾等主要单灾种的致灾调查与风险评估,以及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其中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是整个普查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最终的成果体现。 

  二、采购需求 

  (一)相关政策文件要求 

  按照国家普查办、福建省普查办制定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福建省第一次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等要求,项目按照国家普查办制定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规范》以及《关于印发<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方案>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省一市”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方案>的通知》(国灾险普办发〔2022〕4号)的要求开展。 

  (二)采购内容 

  全省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按县、市、省三个级别依次开展。根据我省地域灾害特点,将开展沿海地区(包括福州、宁德、莆田、平潭、泉州、漳州6个设区市级所属市、县)的灾害风险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 

  项目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包括:所属地区应急系统调查数据的人工质检数据汇交;安全生产设施评估(煤矿风险评估、非煤矿山风险评估);年度历史灾情评估;减灾能力评估(政府减灾能力、企业减灾能力、社区减灾能力、家庭减灾能力、综合减灾能力);人口综合风险评估;房屋建筑综合风险评估;经济(GDP)综合风险评估;主要农作物综合风险评估;交通基础设施综合风险评估;致灾隐患综合评估;多承灾体隐患分类分区;综合风险区划与防治区划。 

  主要工作内容有:评估的数据的制备和审核;评估成果呈现:数据库、图件和报告3大类。 

  具体参数待征集。 

  (三)采购预算 

  本次采购项目预算1836万元(最高限价)。 

  三、方案征集 

  为切实做好本项目的采购管理工作,根据采购需求,细化相关技术指标参数,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该项目采购技术参数,各有关单位请于4月25日17时前将与本项目相关的采购内容、参数等建议寄送至福建省普查办专班收。地址:福州市北环中路45号。或将电子版发至邮箱:fjspcb@163.com。 

  谨对您工作的支持深表感谢! 

  福建省普查办  

  2022年4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