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永定区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以水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永定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18 08:22

  11月17日8时许,龙岩市永定区在下洋镇初溪村仙岽国有林场赤树坑山场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以水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区属陈东队等3个专业森林消防队、福建省永定仙岽国有林场森林消防队伍、区消防救援大队共5支队伍参演。 

  演练模拟仙岽国有林场山场发生森林火灾,仙岽林场接报警后,立即向林场主要领导汇报,主要领导指示分管领导带领林场森林消防队伍15人前往扑救。火场由于风力较大,火势蔓延速度快,对森林资源及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区森防办接到需增援报告后,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指挥长命令就近的区属森林专业队陈东队、岐岭队、湖山队等3支森林消防队伍30人及森防办工作人员全部到达火场。经现场查看,火场周边有一水库,指挥人员立即决定以火灭火,安排部署扑救行动方案及强调作战纪律,侦察火行为、东侧铺设水带、架设水泵等实施扑救行动。 

  指挥长再次接到“火行为在风力的加持下,火头无法控制,请求增援”报告,马上派林场应急队伍增援,从火场的西侧增设水带一条,协助扑救行动。半小时后,火头、侧翼火先后成功扑灭。经过无人机组升无人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火场烟点,确认火场明火已扑灭,经检查,火场实现“三无”,护林员队伍继续留守火场至17时。 

  本次演练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检验队伍接到火情后以火灭火的反应及处置能力,提高防火、灭火的协同水平和实战能力,检验扑救森林火灾综合能力,提高以水灭火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林矩鸿 王金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