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延平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督查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延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29 16:39

  近日以来延平区天气持续高温,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管理面临巨大挑战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做好持续高温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安全检查“百日会战”工作,增强防范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从本月27日起,区森防办、应急局、林业局、南平森林消防大队组成联合督查指导服务组,对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7天的连续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督查指导服务工作 

  联合督查指导服务组前往塔前镇、峡阳镇、太平镇、樟湖镇等4个各乡(镇)、8个行政村,传达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持续高温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乡(镇)、行政村近期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采取的防范措施及部署情况,查看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确保关键时刻随调随用。 

  联合督查指导服务组深入村(居)、林区现场,了解近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林区巡护情况,督促村干部要做好重点时段各项安全工作。 

  联合督查指导服务组强调:一是要突出抓好持续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针对乡镇用气安全、用电安全、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强针对性防范,组织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做好高温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持续推进我区安全检查“百日会战”工作,乡(镇)、街道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按照市安委会细化制定的102条措施及延平区进一步细化的112项措施,通过严执法、真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坚决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摒弃“夏季无火灾”的错误观念,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开展隐患排查,严控火源进山入林,要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四是全力防范夏季溺水事故,针对暑期部分中小学生下河游玩可能引发溺水事故,学校及家长要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五是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要密切监测预警,发现险情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及时做好森林防灭火“三级网格”网格员信息更新,确保联络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有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延平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